沾化区古城镇:牢牢把握工作定位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2023-11-28 13:58: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今年以来,沾化区古城镇牢牢把握工作定位,坚持以“志愿服务·大美古城”为主线,强化资源整合,不断丰富载体,逐步完善机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为强化群众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真实有效服务群众需求的新平台、新载体、新方法,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古城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特色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聚民心、暖人心、助同心,让“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实现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其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的独特优势,用实际行动传递关爱和温暖。

  古城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全面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广大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同心协力,重点对坑塘沟渠、沿街路面垃圾、公共道路周边以及房前屋后等进行彻底清扫。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引导村民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摒弃不文明行为,不断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整治成效再巩固,实现环境整治往“精”里做、往“细”里走,更往群众的“心”里去。

  古城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重点,积极利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重大节日,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身作则,入户宣传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奢侈浪费以及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倡导简约适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传承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为重点,邀请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等模范人物,到村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形成全村人人参与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赵相龙)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