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情浓 爱在重阳——沾化区富国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3-10-19 15:55: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10月18日上午,沾化区富国街道联合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老干部局开展“九九情浓 爱在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富民社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舞蹈、太极、红歌大合唱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曼妙的舞姿、动人的旋律、嘹亮的歌声,赢得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老人们看得出神、听得有味、笑得开心。

  志愿者们给老人包饺子,空气中不仅弥漫着满满的饺子香,更有浓浓敬老情。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现场充满着节日的气氛。饺子煮熟之后,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为出行不方便的老人提供了“送饺上门”服务。

  同时,为关爱老人身体健康,免费为老人进行义诊,让老人们不出门就能享受到健康检查和诊疗服务。志愿者们有序为老人们进行量血压、血糖,口腔检查、视力检查、按摩等服务,并认真询问、记录老人们的测量数据,耐心地为他们提供健康科学的饮食和生活建议,提醒他们平时多加锻炼,时刻关注身体情况,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医护人员的关怀和温暖。

  “九九情浓 爱在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关爱和温暖,受到了老人们的好评和赞扬。下一步,富国街道将继续多渠道开展相关敬老爱老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不断探索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以文明实践活动联系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社会风尚,弘扬文明新风,为新时代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李萍 穆若涵)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