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卫生城复审 > 热点新闻 > 正文

市中:城市“小清新” 群众更幸福

2015-09-11 14: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开始总以为创城是搞形式、走过场,没想到真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福利。”家住市中街道新华街设计院宿舍小区的张大爷高兴地说,“我们小区有几十年历史了,大门破旧不堪,院子里坑坑洼洼,一下雨就积满水,楼道内满是小广告,真是脏乱差。没想到保城迎审帮俺们实现了愿望,你看现在小区变得多整洁啊,俺们住的也舒心了!”

  鲁网滨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丽 刘美芳)“一开始总以为创城是搞形式、走过场,没想到真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福利。”家住市中街道新华街设计院宿舍小区的张大爷高兴地说,“我们小区有几十年历史了,大门破旧不堪,院子里坑坑洼洼,一下雨就积满水,楼道内满是小广告,真是脏乱差。没想到保城迎审帮俺们实现了愿望,你看现在小区变得多整洁啊,俺们住的也舒心了!”

  张大爷所说的小区只是市中街道195家单位小区的一个缩影。自保城迎审工作开展以来,市中街道以群众满意为整治的目标,以群众需求为整治的指挥棒,把有限的财力集中用在改善和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对辖区四大农贸市场进行提档升级,对辖区195家单位小区、18个城乡结合部村居进行立体式综合整治,对辖区36条路段上的3000余家沿街商铺、69家露天烧烤、1000余个流动摊点进行了彻底整治,辖区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生活质量也有了大幅度提高。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兴林表示:“保城迎审的最终目的,就是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所以,群众满意是我们保城迎审的最高追求。”

  农贸市场卫生整洁,群众吃的“放心”

  8月31日上午,在一片喜庆热闹的氛围中,剧场街农贸市场隆重开市。这标志着市中辖区四大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全面结束。

  在此次迎审中,市中街道对辖区剧场街、樊家巷、高杜早市、新蒲城水果市场等4大农贸市场进行了全方位彻底整治。整治后的农贸市场功能更加齐全,环境更加卫生。对于市场改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李元宏这样说:“只有把市场改造的让老百姓更满意、生活更方便,才是真正的提档升级,否则都只是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为了丰富群众的健康知识,市中街道在各农贸市场出入口及显眼处分别安装了健康教育宣传栏,真正实现健康教育全覆盖。同时,各市场实现卫生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平面图上墙,设有公示栏,分别对农药残留监测和农产品价格进行公示。此外联合工商、食药等部门,对入住的业户进行层层把关,确保业户“三证”齐全,亮证经营。市场功能分区合理明确,分别划分干果杂粮区、熟食餐饮区、水产活禽区、蔬菜副食区、百货区等等,改变了老市场活禽售卖点分散、苍蝇较多、脏乱差严重的现象。为了让居民吃的更放心,街道要求各商户必须保证“三防”设施完善,防止“病从口入”。为做好卫生管理工作,市中街道加强保洁力量,为每个门店配备垃圾桶,为保洁员配备专门的电动三轮车,建起移动垃圾压缩站,确保市场环境卫生长效保持。


初审编辑:bz李波
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