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卫生城复审 > 热点新闻 > 正文

滨州市本级11处新建垃圾压缩中转站已建成投用

2015-08-28 09:25 来源:滨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黄河家园二区的一处垃圾压缩中转站正式投入使用,这让居住在这个小区的居民们赞不绝口。“之前小区里设置的是一个埋在地下的垃圾箱,气味挺熏人。”小区居民李秀芬说,地埋式垃圾箱的箱盖密封不好,箱体内的气味易散出。

  近日,黄河家园二区的一处垃圾压缩中转站正式投入使用,这让居住在这个小区的居民们赞不绝口。“之前小区里设置的是一个埋在地下的垃圾箱,气味挺熏人。”小区居民李秀芬说,地埋式垃圾箱的箱盖密封不好,箱体内的气味易散出。特别是在夏天,离这里近的住户在家里都能闻见垃圾的气味。另外,地埋式垃圾箱周围也会出现散漏的垃圾和污水,卫生状况并不理想。

  如今,小区内垃圾压缩中转站的启用就解决了这些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垃圾压缩中转站主要分为垃圾斗和密封式箱体两部分,市民把垃圾扔到前端的垃圾斗后,管理员启动设备,设备自动把垃圾送入箱体内进行压缩储存。垃圾压缩中转站储存垃圾的箱体是密封的,有效防止了垃圾异味的散出;垃圾压缩后污水直接排入污水管道,防止了污水外溢;垃圾压缩后体积缩小,也增加了中转站可储存的垃圾量。该垃圾压缩中转站可储存17立方米左右的垃圾,箱体内的垃圾量满后,设备会自动报警。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将使用大型勾臂车清运垃圾压缩中转站的垃圾,做到小区内垃圾日产日清。

  为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在市本级共新建16处垃圾压缩中转站,主要分布在部分小区、单位及农贸市场中。截至目前,已有11处垃圾压缩中转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 任斐 通讯员 时燕 李明 报道)


初审编辑:bz李波
分享到:
./W0201508283414144465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