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卫生城复审 > 热点新闻 > 正文

滨州市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圆满完成

2015-09-01 10:11 来源:滨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到滨城区调研农贸市场运营情况,并参加了滨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竣工暨回迁启用仪式。副市长潘青,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参加活动。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到滨城区调研农贸市场运营情况,并参加了滨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竣工暨回迁启用仪式。副市长潘青,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参加活动。

  在彭李街道为民市场,崔洪刚听取了市场改建情况汇报,并与入驻业户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经营情况;同时考察了市场管理办公室、农药残留检测室和警务室。在市中街道剧场街市场和北镇街道六街市场,崔洪刚现场查看了市场改建情况,并到有关肉食经营店铺检查了灭蚊蝇、保洁等工作。崔洪刚指出,新改建的农贸市场改变了过去水平档次低、环境脏乱差、周边秩序乱等状况,大大方便了周边群众生活购物,提升了城市环境质量和品位。他要求,下一步,各市场要与业户及时沟通交流,为他们开展经营提供良好服务,同时要实事求是地反映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做好规范管理,注意引导经营业户主动爱护市场、维持环境,确保市场有序运营。各店铺的防蚊蝇、后厨保洁等设施要配备到位,确保卫生达标。

  据悉,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启动以来,滨城区共彻底拆除、新建六街、剧场街等8处市场,改造姜家、北杨等10处市场,累计拆迁3.5万平方米。新建大棚5.6万平方米,经营房1.7万平方米,柜台1571个,公厕24个、压缩式垃圾处理站7个,农残检测室11处,清运垃圾4.6万吨,硬化路面17万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9700余万元。目前,7000余名经营业户顺利入驻,全部进入正常营业状态。新市场的成功启用,为繁荣城区商贸流通搭建了新平台,为打造“5分钟便民服务圈”提供了新载体。此次启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滨城区农贸市场由集中建设期转入了“常抓严管”的新常态。

  潘青在启用仪式上讲话表示,滨城区农贸市场的启用,标志着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圆满完成,不仅全面改善了城区农贸市场经营环境,有力提升了城市品位,同时也方便了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掀开了滨州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新篇章。希望滨城区委、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着力抓好农贸市场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同时积极探索市场经营新机制,突出特色,丰富品种,保障安全,满足需求。各职能部门要热心服务,严格管理,共同推动市场的长期繁荣、持续发展。广大经营商户要立足诚信,服从管理,共同建设经营优质、高效、亲民的放心市场。(记者 裴庆力 通讯员 王海波 报道)


初审编辑:bz李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