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滨州党代会 > 热点聚焦 > 聚焦头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02-20 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张光峰代表中共滨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 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崔洪刚主持大会开幕式。

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 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张光峰作报告 崔洪刚主持

张光峰同志代表中共滨州市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滨州日报 李默 摄

  鲁网滨州2月20日讯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张光峰代表中共滨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 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崔洪刚主持大会开幕式。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讨论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选举产生中共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中共滨州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团结动员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苦干实干、积极作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张光峰、崔洪刚、胡炳山、张兆宏、张凯、赵庆平、洪胜兵、李元忠、曾晓黎、王晓娟、张延廷、孟晓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74名,因病、因事请假4名,实到37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崔洪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2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滨州日报 李默 摄

  在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张光峰代表中共滨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在追赶超越中迈出坚实步伐,滨州已站上新的历史起点;二、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新要求,科学谋划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的思路目标;三、始终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张光峰在报告中说,五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下行较大的经济压力,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方向、科学谋划,励精图治、砥砺奋进,认真践行“六个更加注重”的发展思路,较好完成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发展后劲积聚新能量,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展现新风采,人民生活实现新提升,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干成了一些强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跨越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跨越的关口,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在滨州发展史上留下了极为浓重的一笔。五年来,我们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攻坚克难、夯基筑梦,成就了全市人民许许多多的梦想。这不仅为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积累了极为宝贵的经验:坚持把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核心要求,持续向思想解放要动力;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核心举措,持续向革除旧弊要动力;坚持把加快实施创新驱动作为核心战略,持续向大胆创新要动力;坚持把“争一流、上水平”作为核心基调,持续向提速增效要动力;坚持把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为核心目标,持续向真抓实干要动力;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核心保障,持续向正风肃纪要动力,滨州各项事业焕发勃勃生机。

  张光峰指出,未来五年,既是滨州变大转强的关键跃升期,也是追赶超越、全面发展的大有作为期。只要我们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保持定力、敢于担当,就一定能为长远发展构筑起新的竞争优势。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深化“六个更加注重”发展思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主要体现在:综合实力更加雄厚、创新动能更加强劲、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城乡区域更加协调、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社会治理更加完善;核心要义就是:发展水平要更高、质量效益要更好、群众获得感要更强。实现以上目标,滨州正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机遇,也具备明显优势。只要我们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始终保持昂扬锐气、始终保持创新实干、始终保持必胜信念,矢志不移,奋勇争先,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张光峰强调,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经济进入新常态,我们必须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针,抓住关键环节,明确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一)必须加快转型升级。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在产业转型升级上精准发力,强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二)必须实施创新驱动。在这个阶段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要把创新放在全市发展的核心位置,发挥创新推动发展的乘数效应,引导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破除一切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打造创新型滨州。(三)必须注重城乡统筹。突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升内涵和品质,是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重要标志。要坚持以城带乡、以乡促城、产城融合、城乡一体,优化城镇发展布局,推动城乡一体发展,提升城镇经济实力,不断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四)必须深化改革开放。要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全力拓展合作交流空间,释放更多的红利、激发更大的活力。(五)必须突出民生事业。要站在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的责任的高度,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健康滨州建设,积极推进文化强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滨州老百姓在日子越过越好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六)必须强化基础支撑。建成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强化基础能力支撑极为关键。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始终坚持依法治市不动摇,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夯实发展基础,蓄积发展后劲。在全面小康这幅多彩的画卷上,发展是最突出的主题,民生是最厚重的底色,生态是最鲜明的导向,只要我们咬定目标、奋力前行,就一定能够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张光峰指出,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全过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筑牢党的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建成小康滨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光峰最后强调,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滨州新的“长征路”。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勇于担当、创新实干,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书面印发了中共滨州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主席团成员和有关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代表的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老同志,不是代表的八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直单位和市属骨干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驻滨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张光峰;小康滨州;创新;坚持;崔洪刚;中共滨州市;理念;发展;战略;从严治党
猜你喜欢
./W0201702203625130794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