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滨州分行全力做好火灾防控“百日攻坚”

2022-12-28 11:14: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工行滨州分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责任落实要到位。该行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认真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定期开展防火日常检查,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承担起辖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力争高风险场所隐患治理到位。重点整治24H自助银行、设备间、配电室、管道井、电缆井、仓库、厨房、餐厅、各类办公区的电脑线路、大功率电器,对建筑消防设施,签订维修保养合同,落实定期维护保养措施,对管道井、电缆井等管井封堵缺失或不严密的,使用防火堵料进行封堵。

  消防“生命通道”清理到位。对建筑内占堵疏散通道的障碍物清理,解决安全出口锁闭打通问题,影响逃生的防盗网、杂物坚决拆(清)除;对建筑外违规占堵的消防车通道坚决打通,杜绝私家车、“僵尸车”等障碍物占道,一经发现,立即清除,对采取封控的场所确保消防通道随时畅通。

  消防设施配备管理到位。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高位消防水箱间的消防设施设备配置齐全,并处于正常状态;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水系统,防排烟系统等正常运行;消防维保机构每月定期对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并出具报告。

  消防安全培训到位。要求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专(兼)职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和保安人员必须掌握消防安全必备知识;从业人员落实入职必训、定期培训、转岗轮训等要求;单位员工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通讯员 刘合军)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