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4-01-08 08:48: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自进入1月份以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农村地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大队民警结合当前农村冬季道路交通管理的实际,走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民警通过播放道路交通案例警示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常识,并针对农民群众外出时乘坐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非客运车辆,以及无证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随意横穿公路等违法行为,积极宣传其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确保村民出行安全,沾化交警大队还印制了印有“遵守交规,安全出行”字样的反光衣,赠送给广大村民。

  截止目前,辖区已有近2万名村民受到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大大提高广大村民参与交通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