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全覆盖构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网格

2024-02-20 08:4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沾化区农村以冬枣种植业为主的实际,与各警务协作区强化联合,全力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网格,确保辖区农村地区道路安全、畅通。

  将农村地区车辆和驾驶人的排查与日常交通秩序管理进行有机结合,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农村地区小微型客车、摩托车、农用车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情况摸底排查工作,仔细排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驾驶人资质审查、安全教育情况,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科学调整勤务,合理配备警力,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查严处小微型客车超员、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为必纠、查处必严,形成严管严查高压管控态势,有效消除路面动态安全隐患。

  坚持宣传教育和日常管控并举,认真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向、多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宣传促进秩序管理、以宣传推动交通安全,不间断组织宣传民警不定期深入到各村镇,深化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并为农村驾驶员讲解行车安全知识,教育群众树立安全驾驶、平安出行意识,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带动整个农村地区群众文明参与交通素质的提升。(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