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管控与宣传相结合 拧紧重点车辆“安全阀”

2024-02-19 13:3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为切实做好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本着“防范在先、管控靠前、宣传紧随”的管理理念,进一步拧紧重点车辆“安全阀”,切实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排查治理,落实源头监管。大队定期联合运管部门对辖区周边重点运输企业开展走访检查,及时通报每家企业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对整改内容进行再检查、再细化、再落实,切实切断隐患源头,确保安全隐患无死角。

  通过建立完善多部门联勤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求,重点关注急弯陡坡、易起雾事故易发路段等重点路段的安全警示标志设立,对于标牌内容不清、指示不明、设置不规范、缺失的点位及时发现并记录,督促其及时进行优化。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文明意识。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货运源头单位、物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大宣讲,对重点车辆违法整治工作进行再宣讲、再强化。同时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对重点车辆进行再次摸底调查,与各货运企业、货车个体户签订责任书,再敲安全警钟。充分发挥双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向社会各界群众、驾驶员发布重点车辆整治工作告知,及时曝光货车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率,大力弘扬遵规守法,文明交通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