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多阵地”宣传见成效

2023-12-19 15:15: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进入冬季以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强化“阵地”宣传为抓手,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以企业为阵地,通过给客货运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人上安全教育课、悬挂交通安全标语横幅,播放交通安全警示录等“面对面”提高驾驶交通安全意识。

  以农村为阵地,组织民警深入各乡镇村庄、社区,充分利用乡镇集市有利时机,采取发放宣传单、播放交通安全警示录等,广泛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的危害,号召农民朋友主动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以校园为阵地,通过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播放交通安全警示录、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详细讲解了日常上学、放学期间乘车、走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及外出游玩时的注意事项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自进入冬季以来,共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企业18次,进农村97次,进校园19次,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达60000人,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