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全力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3-12-19 15:15: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2023年即将结束,为确保年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全力保持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持续稳定,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部门协动。针对岁末年初恶劣天气多发,大队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络沟通,保证随时掌握天气、路况信息,及时进行决策,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同时,强化与路政、养护、施救等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共同开展联勤联动,确保恶劣天气状况下交通事故现场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撤离,严防次生事故的发生。

  强化路面管控。一是科学布置警力,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进一步增强见警率、管事率,强化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和缉查布控系统建设应用。二是加大“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防范事故发生,切实规范路面行车秩序。

  开展隐患排查。一是大队积极组织民警对辖区交通安全隐患、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进行大排查,将排查出的隐患路段,通报公路、交通等有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确保道路行车安全;二是组织警力深入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车辆安全出站,安全上路。

  加强宣传教育。一是充分利用大队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管业务窗口加强对交通违法驾驶人和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教育;二是充分利用好“进农村、 进社区、进学校”宣传主阵地,三是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开展宣传工作,切实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