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多警联动查酒驾,筑牢秋季“安全网”

2022-09-21 17:12: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秋季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现状,根据全区秋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与各警务协作区联合,科学安排勤务,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并连续作战夜查酒驾,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防护墙”,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强化多警联动机制。加强与警务协作区等多警种联合,开展联勤联动查缉,提升整治“酒驾”震慑力,建立“酒驾”共管联处机制,扩大整治“酒驾”工作实效。行动中,执勤人员在辖区主要路段设卡布控,充分借助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照相机等取证检测设备,对过往嫌疑车辆采取逢车必查的原则,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涉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查处一起,处罚一起,让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

  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曝光警示。宣传工作人员结合“五进”和社会面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机关、企业、村落以及社区、学校等,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认识到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性。通过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组织现场执法直播等方式,宣传营造酒驾醉驾严管高压氛围,组织随警采访,从源头上预防酒驾醉驾发生。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双微”平台等加大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水平,自觉摒弃酒后驾驶等不良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真正形成严管、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