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组织开展秋季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工作

2022-10-09 09:11: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秋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危险路段排查。大队带领民警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急弯、陡坡、临水、连续下坡、视距不良等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隐患路段。对已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安全隐患仍未消除的,继续列入排查范围,对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路段逐一进行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以书面的形式向政府汇报,建议政府督导主管部门限期整改,逐一落实责任、措施、资金,并加强监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尽快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消除事故安全隐患。对一时不能得到有效整改的危险道路和路段,必要时采取了交通管制和限制通行的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 道路易堵点排查。合理调整警力部署,把警力向辖区内各路段、部位延伸;采取设立固定检查站(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巡逻密度,不间断巡查堵点、难点和乱点,严查机动车逆向行驶、强超强会、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严治氛围。

  巡逻民警还重点对城区各主要路口路段交通流量、交通违法行为情况进行了分析,结合辖区交通特点,采取先重点后一般、由内向外辐射的方式对各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进行逐一清理排查。

  同时,通过交通管理指挥中心智能控制平台,对已建成电子警察进行逐一清理排查,主要排查机动车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抓拍过程的图像取证、间隔时间、图片数量及图片模式是否符合国家、行业标准要求,发现套牌、伪造号牌等违法行为,通知路面进行拦截,实现执法质量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双提升。(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