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抗疫战场的前方“哨所”

2020-02-24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您好,根据防疫要求,请下车配合一下我们的体温检测和出入登记……”,这是沾化区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人员每天都会重复的话。

  在滨州市沾化区与东营市利津县交界处,有一顶可供休息取暖的野外帐篷,在340国道路利国路段、省道236冯家路段、233大高路段也有这样的战时帐篷,这些帐篷成为疫情放空一线执勤人员作战的“前方哨所”,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人员战斗在这里,守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坚守体现忠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抽调150名警力昼夜24小时不间断执勤运转,在全区设置8个固定检查点,搭建“防疫情执勤点”帐篷哨所,交警与卫健防疫部门密切配合,开展对入沾车辆的重点检查控制行动,建立起交警部门引导分流、警戒控制、卫健防疫部门筛查测温等工作机制,强化对入沾重要通道的全方位管控,确保不让一辆未经安全检查的车辆进入沾化境内。

  所有执勤民警一日三餐吃喝在路面、驻守在路面、工作在路面,风餐露宿,宿营野外,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