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落地系统内全省首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贷款

2023-10-10 17:29: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2023年,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为阳信县国资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功发放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贷款1笔300万元,是系统内全省首笔同类业务。

  积极对接企业,提供融资支持。2022年10月份,阳信县国资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接阳信县城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信县2022年4.7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中的劳店镇0.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投资总额700.89万元。今年随着项目的逐步推进出现了资金缺口,得知该信息后,该行市县两级联动积极对接企业,商讨融资方式,制定了银、担、企三方合作模式。

  推动三方协作,加速业务落地。高标农田项目作为全新的涉农项目,没有先例可循,推进过程中不可避免出现各种困难和挫折。该行协助搭建了省农担和企业的沟通桥梁,通过持续协商,最终撮合三方达成一致意见。

  优化作业流程,提升客户体验。该行在三方达成统一意见后,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受理、调查、申报、审查、审批全流程,并将资料提交省农担系统,在审批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放款条件落实并成功放款。该行在业务处理中秉承应减尽减原则,尽可能简化客户授信材料,压缩了操作时限,提升了客户体验。(通讯员 赵轶铭)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