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

2022-03-15 15:24: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盯紧线上支持。为保障客户权益,给客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该行指导网点通过微信群开通线上金融服务,理财经理每天给个人客户分享投资理财知识和热点事件分析,做好消费者投资教育和基础金融知识宣教;将网点沙龙搬到“线上”,通过线上沙龙活动,集中解答客户疑问,提高客户金融服务满意度。

  盯紧小微服务。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主出不来、银行客户经理进不去的难题,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适时改变信贷支持策略,启动绿色保障应急预案,充分利用小微易贷、小额极速贷、线上信用户贷款等线上类普惠贷款产品,加大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同时积极向上级行申请降低线上贷款利率,增加无邮储银行储蓄卡客户申请通道,最大限度为疫情中的小微企业保驾护航。仅三天,该行发放线上类贷款129笔2400余万元,线上贷款加权利率较去年下降74BP,客户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庄科村海产批发客户张维河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3月14日,张维河急需一笔资金预定一批海产品,通过申请邮储线上信用户贷款,不到10分钟15万元贷款成功线上放款,给客户解了燃眉之急。山东晟光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滨州市铝深加工千亿产业集群配套企业,考虑疫情突发情况,为减少人员接触,该行向企业推荐了“小微易贷”线上产品,企业通过手机银行获得信用类贷款200万元,同时享受利率优惠。资金的到位有效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经营。

  盯紧网点防护。该行按日按频次进行消毒,自助设备、设备屏幕、按钮、密码键盘等人员频繁接触的部位增加消毒次数;对于进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示客户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查看行程码,并做好测温和登记,做好一米以上间隔;大堂经理在做好客户接待的同时,根据客户需求,引导客户至自助设备区办理,减少接触风险;对不能自助办理的客户指导其分散等待,避免扎堆聚集。

  盯紧现金管理。该行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对收入的现金单独存放,用配备的紫外线消毒灯进行消毒后对外投放;付出现金时优先付出原封新券,其次付出经过消毒的现金,确保向客户支付的现金安全,让客户使用安全钱、放心钱。对于网点缴存的营业现金,业务库进行再次消毒后放置48小时后再行对外支付。

  下一步,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将深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与全市人民一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市防疫工作构筑坚强有力的“金融屏障”。(通讯员 李金涛)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邮储银行滨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