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滨州分行产业链涌灌成效显著

2023-10-09 13:34: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为更好发挥金融对“三农”业务的支撑作用,切实开展“金融灌溉工程”,近年来,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围绕特色行业,突出做好涉农服务,加快推动银担合作项目,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在“一县一业、一镇一品”、特色产业链业务上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该行针对“一县一品”发放产业链贷款483笔,金额2.02亿元;流水贷792笔4.35亿元,业务范围涵盖粮食收购、肉牛养殖、绳网加工等多个特色行业,为600多个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优惠、便捷的金融服务。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源动力,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所在。该行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积极对接当地特色产业及其上下游主体,支持特色优势产业提档升级、产业融合发展,围绕“一县一业、一镇一品”,创新产品和优化要素,目前已开发了肉牛养殖产业链、绳网加工、海产加工与销售、黑白铁销售、厨具加工销售、粮食购销、木器加工等特色产业,经营者根据其经营规模及银行流水即可申请最高300万元信用贷产品。同时该行积极向上级行申请,针对肉鸡养殖、肉牛养殖、粮食收购等优势开业的产业链贷款业务进行全线上操作,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获得该行信用类贷款支持。(通讯员 赵轶铭)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