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滨州分行持续优化小微企业服务

2023-10-09 1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为促进金融与制造业良性互动、创新发展,推动全市制造业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滨州分行积极承担国有大行的职责,主动推进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

  积极主动对接企业,提升对接深度与广度。该行聚焦重点客群,强化金融服务,了解企业经营现状、融资需求、负债情况、综合金融需求情况等,全力拓宽金融服务内容和产品选择,有效地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

  针对不同资质的企业制定专门的授信方案,提供专项的金融辅导,根据产品适配情况灵活配置线上线下产品,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例如针对大额“专精特新”企业与科创企业,该行以行业分析为基础,结合公司治理、资信状况、财务数据、产品竞争力、科研和创新能力等多个维度做好分析,不断加大对科创企业支持力度,利用科创信用贷款与传统抵押模式贷款的协同机制,一户一策制定科创企业综合授信方案,统筹各类资源提供综合服务。

  不断优化融资服务。该行从企业角度出发,通过适度放宽信贷准入条件,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和利率水平,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行积极推进制造业重点行业信贷投放提质增效,主动采取无还本续贷、发放中长期贷款、提高信用贷款比例、扩大知识产权质押等举措优化信贷结构。(通讯员 赵轶铭)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