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优化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服务

2023-09-20 17:08: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精准发力、扎实落地,持续推进中小微外贸企业贸易融资投放扩量增效,紧跟上级行工作部署,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地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

  一是发挥专业优势,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帮助各类外贸企业灵活运用远期结售汇、期权、掉期等产品,有效管理利率、汇率风险,提升企业大宗商品保值能力。 

  二是提升全流程信贷审批质效。对重点领域授信项目及重点客户,简化授信条件、优化放款审核流程,提升审批质效;积极传导专项再贷款工具政策。用好用足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科技创新、普惠养老、交通物流等专项再贷款政策工具,适度下调贷款利率;对符合条件的客户、项目加大贷款政策支持力度,发挥好再贷款政策的精准滴灌和正向激励作用。

  三是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对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及其他暂遇困难的行业和客群,在符合授信条件的前提下,给予合理支持。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匹配特色金融产品,减少转贷环节、降低转贷成本,避免出现抽贷、压贷、断贷。

  四是推进金融服务“降本增效”。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减免企业服务收费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扩大优惠覆盖面,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市场主体发展。严格执行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费用减免要求,真正做到“应免尽免、应降尽降”。(通讯员 仇宁 王燕男)

责任编辑:杨国永
新闻关键词:融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