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银行滨州分行:便捷高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生产

2020-03-09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面对疫情,潍坊银行滨州分行迅速开展工作,研究解决客户面临的困难,细化内部分工,对所有授信客户安排专人对接,沟通了解其当前经营状况和金融需求,提供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一方面积极对接沟通近期有到期信贷业务的企业业务续办事宜,另一方面为服务于抗击疫情物资生产的企业和其它有合理流动资金需求的企业提供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该行对公授信客户正常续办19户、新增敞口授信5户,累计办理表内外业务金额7.96亿元,其中新增贷款投放3.8亿元。

  畅通绿色通道,简化信贷流程。考虑到疫情期间企业资金需求较为迫切,潍坊银行滨州分行努力协调打通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存量业务通过线上办公系统、电话会议、视频会议或微信群的方式进行汇报审批,总行贷审会通过线上发起讨论决策,及时解决融资企业新增需求。

  该行博兴支行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山东某仓储物流公司急需资金购进沥青等原材料以满足复工复产的需求,现场调查中发现目前企业的库存较低,资金需求较为迫切。本着优质客户优先办理的原则,为其开通了业务审查审批的绿色通道,在一周之内即为其新增了24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山东某粮油企业在疫情期间急需购进一批进口大豆用于企业复产,该行通过绿色审批通道,线上审批,现场签字,优先办理,2日内顺利完成了1.8亿余元进口信用证开证业务。

  因企施策,实现业务平稳过渡。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及暂时受困的企业,潍坊银行滨州分行公开承诺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能续尽续、能转尽转,主动为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考核提供征信保护、罚息减免,并通过业务延期、给予还款宽限、调整结息频次等方式助力企业。

  受疫情影响,为有效解决企业到期业务偿还问题,该行积极开展调研,调研了解各区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业务到期情况,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实施差异化扶持政策,为存量客户新增办理无还本续贷1笔,金额1000万元。积极对接市、县扶持基金,有效解决三户资金周转问题,累计金额2300万元,为企业维持稳定经营提供有效支持。该行阳信支行为帮助企业解决阶段性还息困难,对2630万元贷款调整结息频次,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有效缓解企业疫情期间资金紧张的临时困难。

  山东某金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即将到期的信贷业务中存在较大还款压力。根据了解到的情况,该行立即成立以支行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经过组内研究决定,为该公司即将到期的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并提供转化业务品种方案,将银行承兑汇票敞口1000万元转化为流动资金贷款,协助企业申请转贷资金用以解决还款问题。通过与该公司以及滨州财信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多次沟通协调,顺利协助该公司申请到500万元转贷资金过渡银行承兑汇票业务。

  特事特办,快速办结。面对疫情,潍坊银行滨州分行尽己所能为企业“雪中送炭”,减少企业损失。2月20日,滨州市有关领导召开会议组织对山东京博控股集团对接调研,当晚该行行长即与总行授信部门沟通新增业务的可行性。2月21日,在滨州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滨州中支、滨州银保监局组织下,6家金融机构参与了对京博集团的现场考察调研活动。3月3日,潍坊银行滨州分行2亿元的新增特别授信额度审批完成,并于3月5日完成贷款投放,有力支持了该集团的复工复产。10个工作日落地2亿元新增授信业务,彰显了该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高效的运作体制,获得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潍坊银行滨州分行在疫情期间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及时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的金融支持和资金保障,保证了企业良性健康的经营的发展。

  (通讯员 潘梦凯)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