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银行滨州分行组织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2019-06-06 09:2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6月6日讯 为全面落实山东银保监局关于2019年在全辖银行保险机构和监管系统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精神,潍坊银行滨州分行加强规范建设,从文化、制度、行为、服务、管理等多维度入手,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强化道德规范建设,打牢发展地基。一是高度重视思想建设,该行开业以来,一直把全员的职业道德建设和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廉洁自律教育、案例警示教育放在重要的位置,一直秉持“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但人为因素造成的风险是最主要风险根源”的理念。在日常管理中,从各类办公会议、总结会、动员会、支部生活、集体学习等活动中均把道德规范建设贯彻其中,特别是加强党建引领,在总行党委和分行组织的党建活动中加强党性修养的培训和教育,以党建促发展,取得良好效果。道德规范建设成为该行稳健发展的压舱石。

  不断改进服务规范,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围绕改善营商环境,优化信贷服务,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扎实推进“便捷获得信贷”专项行动,研究制定了《潍坊银行滨州分行关于落实便捷获得信贷专项行动反馈情况的整改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精简办贷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的同时,重点在缩短贷款办理时间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信贷“阳光公示”、“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一站式服务”等服务方式。梳理并完善客户授信资料清单,大力度简化客户授信资料,解决提交材料件数多、手续繁琐问题。推行“限时办结”审批机制,小微信贷业务审批时间由原来的平均15天减少到平均8天,审批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完善管理规范,重新梳理、完善各类制度文件、修订考核办法、强化监督考核管理。2019年对绩效考核办法做了进一步修订,更加注重和提高了对合规管理的考核。在日常业务开展中,加强事后监督管理,增加现场飞行检查的频次,对发现的不合规问题进行严肃考核。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完善2019年各条线绩效考核办法,激励各条线管理部门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将培训纳入每季度的绩效考核。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社会责任理念作为战略目标、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念的有机组成部分,引导全体员工树立社会责任意识。积极组织开展反洗钱、抵制非法集资、存款保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宣传。为提高宣传效果,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反洗钱知识有奖答题,制作反洗钱沙画宣传短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