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时刻 山东港口滨州港首艘外贸VLGC船舶顺利靠泊

2023-10-16 11:28:07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5日下午,从美国休斯敦装载低温丙烷,远渡重洋而来的“宇右精神”轮,历经36天海上航行,成功靠泊山东港口滨州港8#泊位,这是滨州港建港以来首艘到港的外贸VLGC船舶,标志着滨州港外贸LPG业务海运通道顺利开通,正式迈入以服务临港化工园区海外原材料供应的综合性港口新时代,成功将港口与腹地临港化工园区物流节点“聚”点成“链”,具有里程碑意义。

  为做好此次通航安全保障工作,山东港口滨州港在滨州海关、滨州海事局、滨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滨州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的科学监管和大力支持下,成立通航工作专班,协调联动各方,召开船前会对引航方案、靠泊方案等各个环节进行细致研究,根据码头前沿水域通航环境,船舶操作性能等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严谨的靠泊保障方案。营销及客服团队安排专人全程24小时盯靠,密切关注船舶航行动态,提前做好相关手续申报;调度指挥中心精密部署,提前清理航道碍航渔船、渔网等,靠泊过程中安排四艘拖轮全程进行护航,在各方努力下,成功保障“宇右精神”轮高效、快速、顺利靠泊。

  据了解,滨州港海港港区8#、9#泊位主要服务于山东滨华新材料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作为山东省重大项目和滨州市实体产业头号工程,山东滨华新材料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是滨州临港化工园区内落地的首个百亿级项目,而滨州港8#、9#泊位则承担该项目原材料供应的重要任务,是滨州市打造高端临港化工产业集群的重要引擎,LPG外贸航线的开通,为滨州市打造大型炼化/气化一体化基地提供了新动能。

  旌旗猎猎,时不我待。面对构建核心竞争优势新形势、新要求,山东港口滨州港将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以物流通道建设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全力打造以港口为中心、以供应链为特质、以一流为标准、以综合为优势于一体的依托港口的一流的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为山东港口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