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滨州港靠泊今年载货量最大外贸船

2023-07-07 16:52:38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3日,自格鲁吉亚港口驶出,历经一个月的海上航行,满载3万吨石油焦的“远航35”轮顺利靠泊山东港口滨州港。

  据了解,“远航35”轮是山东港口滨州港今年作业的最大载货量外贸船。为保障船舶顺利到港接卸,山东港口滨州港精心筹备,精准发力,提前召开船前会,协同引航单位统筹制订定靠泊作业方案。同时,组织精干力量配合船舶作业,确保接卸顺利完成。

  其中,在船舶抵港前,积极争取海关、海事等相关口岸部门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压缩船前手续时间;码头公司对堆场场地、门机抓斗、装载机车辆进行清洗,满足了石油焦的装卸要求和环境。

  今年以来,在海关、海事、边检、引航等口岸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山东港口滨州港口岸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外贸业务持续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