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21-01-28 23:24: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1月28日,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案例详实、数据丰富,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维护群众利益、服务社会发展的好报告,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

  刘景平委员说,去年以来,我市“两院”加强对企业涉法涉诉方面的宣传力度,在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助推企业良性发展等方面做了许多实质性的工作,为保护企业正常经营,加快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法治”力量。同时,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企业的诚信经营意识也在不断加强。两者相互促进,必将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最有力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由伟委员说,作为一名总工会界别的政协委员,非常关注职工保障方面的法律问题。近年来,市总工会在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维护职工正当权利方面做了一些有益探索,特别是在困难职工涉法涉诉方面提供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联合人社、法院、工商联等部门成立的工会联合调解中心,解决了许多职工的合法诉求,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希望我市司法部门当好职工的“保护神”,在法律援助等方面作出更多有益尝试。

  “两个报告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和政府工作报告一样,听了感觉让人非常振奋。”李建军委员说,去年我市获评“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群众“治安环境”满意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评价”满意度均列全省第1位……这一串串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市法治工作取得的进步,让生活在滨州的人们无比幸福、无比自豪。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