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2020-05-26 10:1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既是“动员令” 又是“作战图”

  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鲁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代表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处处彰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具有极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振奋,经济发展强劲、民生投入巨大,天空蓝、乡村美、城市靓正成为现实,富有潜力的好项目遍地开花。尤其魏桥国科、渤海先研院等好项目,让企业家、金融家、科学家强强联合,科技含量之高让人震撼。”市人大代表王树林认为,滨州独特优势就是跨越母亲河两岸,随着黄河四桥的修建,建议围绕黄河大做文章,把黄河蛋糕做大。他建议规划先行、高点定位,把黄河风情带、黄河百果园、黄河花卉园、黄河采摘园、黄河主题公园等项目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市人大代表王传升用“实”和“敢”来概括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讲问题实、谈成绩实、谋发展实,敢思想、敢作为、敢担当。他对报告中提出的打造人才招引“滨州品牌”印象深刻、深感振奋。他建议,在人才“强力引进”的同时,通过“定向预约”或“合约储备”方式,采取优惠措施,对在读或刚入学的硕博士生进行提前预约或预定,提前“收入囊中”。同时,加强固本支撑,对引进的本科生的专业技能不断“升级改造”,培养适应滨州发展需求的科创人才,实现滨州的人才链条环环相扣、生生不息,永葆科研科创的旺盛生命力。

  市人大代表王德敬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动员令”,又是“作战图”,坚定了富强滨州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报告中提出,建设宜居之城,扎实推进主城区49个城中村和全市438个老旧小区改造。有一处安全舒适的房子是每个市民的心中期盼。但总有个别不法开发商、建材经营商,以次充好使用劣质建材,侵犯了市民的合法利益。王德敬建议,主管部门严格管控源头,实行在线监测,形成一套精细合理的监管流程。对使用假冒伪劣建筑建材商家,无论是开发商或是混凝土搅拌站,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开发资质和经营资格,严厉处罚,杜绝伪劣建筑建材流入我市。

  “过去一年,全市工作大事多、难题多、喜事多、成绩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下一步的工作部署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市人大代表刘冰认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说明全市已经形成干群一条心、聚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刘冰说,文化是让城市具有归属感的最大软实力,“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黄河力量,已经成为滨州砥砺前行、顽强拼搏的城市气质。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市上下涌现出了很多身边的榜样、感人的故事,充分体现了这种黄河精神、黄河力量。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