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农商银行保障信贷服务 共同抗击疫情

2020-02-19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过程中,博兴农商银行坚决保障信贷服务,多措并举助力全县共同抗击疫情。

  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期间,博兴农商银行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要求,把支持全县企业复工生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实提升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的持续性、便捷性、灵活性和可行性,实现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共赢发展。党员带头成立金融服务小组,现场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实现了党员冲锋、堡垒稳固。

  二、主动对接,特事特办,强化企业融资保障。博兴农商银行创新推出“防疫生产贷”、“防疫先锋贷”、“防疫物资应急贷”三款防疫信贷产品,投放2亿元专项信贷资金,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办理效率,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扩大生产,为疫情防控企业、防疫先锋们提供优质高效、利率优惠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山东嘉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75%消毒酒精的民营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接到县委县政府通知,要求开足马力保证消毒酒精的产量,消毒酒精将作为防疫物资用于各地疫情防控,但因流动资金不足,产量受到限制。博兴农商银行店子支行主动服务、迅速对接,省联社信贷辅导员、店子支行行长、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到现场考察,对接期间安排客户经理线上收集客户资料并上门签字,信贷管理部工作人员现场审查,总行贷款审查委员会紧急召开贷审会,遵循“特事特办”的原则,打破常规不违规,在贷款审批发放和资金配置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各环节工作人员高效接力,实现8小时内成功发放博兴县首笔战疫贷款300万元。

  三、足不出户,便捷服务,做好线上信贷服务。博兴农商银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充分做好宣传和信贷服务拓展,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提供便捷信贷服务,引导客户使用农商银行电子银行进行自主还款等贷款业务交易,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客户无法出门办理业务的问题。为避免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保障公众健康,维护公共利益安全,博兴农商银行创新推行“不见面办贷”应急信贷服务模式,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的企业和个人的信贷支持力度,采取线上申请、线上办贷、线上放款等方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打烊、效能不降低,满足客户信贷资金需求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开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

  (通讯员 孙壮壮)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