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第十七场疫情防控发布会召开

2022-03-30 11:15: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3月29日,滨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杜玉杰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3月28日0时至24时,滨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例,均系隔离管控人员。

  全市日新增报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连续9天下降,社会面连续7天“动态清零”。

  3月11日至3月28日24时,全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轻型188例、普通型14例。

  所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救治,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按照“一人一策、中西医协同”给予治疗,所有患者病情平稳、情绪稳定。同时,积极做好符合出院条件患者健康管理,确保所有患者生命健康安全。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核酸检测范围,精准聚焦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持续“敲门敲窗”,最大限度筛查潜在疫情风险隐患。3月28日,核酸检测201.07万人份,检测阳性均出自集中隔离点。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对入滨返滨特别是来自或经停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车辆的随访摸排和管控,实行人员闭环管理、货物闭环接驳,严防疫情风险倒灌输入。严格落实对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精准管控,规范医疗废弃物清运处置,清除疫情风险点。惠民县各居民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本小区党员开展“闭环式”志愿服务,阳信县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上街巡查、社区督查、夜间检查“三查行动”,落细落实管理管控措施。

  严格落实新冠疫情现场消毒工作规范、实战手册和效果评价机制,建立封控区、管控区消杀清单,制定公共区域消毒指引,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3月28日完成应消尽消1557.91万平方米消毒消杀。

  全市各县市区确定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定点救治医院和防范区人员救治医院,分级分类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满足群众正常看病就医需求。

  下一步,滨州市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精准救治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确保患者生命安全。二是持续开展核酸检测,特别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深入排查潜在疫情风险。三是持续加强风险区域和重点场所管控措施,突出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管控,严防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四是从严从实抓好消毒消杀,突出加强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管控区和疫点终末消毒,清除风险隐患。五是做细做实老弱病残幼、急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就诊就医保障服务,满足疫情期间群众诊疗需求。六是规范有序做好集中隔离期满人员和康复出院人员闭环转运和健康监测管理。七是做好防疫物资发放、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确保一线人员防护到位、群众生活稳定有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