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31 13:49: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3月30日,滨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建靖介绍了疫情期间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的相关情况。

  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3日,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牢责任、靠前担当战疫情。先后出台加强隔离场所临时党组织建设“13条”措施、做实建强网格党支部“10条”措施,建立321个临时党组织,组建1.7万余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各级划拨1045.4万元专项党费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市各级党组织强化组织力、加强政治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92个乡镇(街道)、3202个行政村(社区)、1423个网格(小区)党组织和15.1万名党员干部坚决扛起属地防控责任,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数据随访和自主摸排、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管控等工作。全市8.5万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主动站到抗疫最前沿;市县两级70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53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206个社区,就地转为党员志愿者;各级选派的1158名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等驻扎基层抗击疫情,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顺利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轮疫情防控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锤炼了党员干部队伍,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取得全市日新增报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连续下降的阶段性战疫成果发挥了关键作用。

  下一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中接续奋斗、再立新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党员干部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