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无棣新海工业园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2021-02-08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2月8日上午,滨州无棣新海工业园在管委会二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园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新海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宋树春主持并讲话,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管委会全体包企人员及园区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树春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园区长远发展,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刻也不能放松。春节企业可以放假,员工可以放假,但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永不放假。

  宋树春强调,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一个隐患,春节前查出来的事故隐患节前要全部整改完毕,实现闭环管理。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安全值班制度,对春节期间企业负责人擅自离岗、重大风险不及时处置的一律停产整顿,特别是春节期间正常生产企业,还要加强对留守员工心理、思想和行为的动态管理,正确对待员工正当合法合理的各种需求,全面安排好职工休假、探亲和思想稳定工作。各企业要严格按照《滨州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规定,严禁在园区任何时侯、任何地点燃放烟花爆竹,凡涉事者一律移交公安机关严肃处理,凡涉事企业一律予以停产整顿,予以重处,绝不故息。要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外来车辆人员登记、查验健康码、车辆消毒、建立台账等管控措施,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张连成)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