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举行“看见成长,你我同行”二年级家庭教育报告会暨家长会

2024-03-25 16:06: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家校共育,爱为桥梁,沟通为纽带。为了携手共建良好的教育环境,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凝聚家校育人合力。3月22日下午,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一二学部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二年级家庭教育报告会暨家长会,与全体二年级家长共赴教育之约。

  首先,家长们相聚一堂,共同聆听张玉凤老师的《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主题宣讲。什么是自信?自信不是在你做到之后才相信自己能做到,而是在你还没有做到之前就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的一种信念。什么是自信心?自信心是发自内心的自我肯定与相信。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张老师娓娓道来,家长们认真倾听,记录心得。

  报告结束后,家长们移步教室,班主任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学校丰富的课程和多彩的活动,分享了班级建设构想和班级活动的开展。一张张幻灯片、一段段视频,生动地展示了二年级同学们开学后快乐而多彩的校园学习与生活。

  各任课教师也根据学科特点和学科核心素养,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课堂表现,总结了学生们自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并提出改进措施,与家长们交流学习方法。

  本次活动,拉近了家长和老师的距离,同时也让家长们了解了孩子们在学校的精彩表现,达成了良好的教育共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