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聚焦2016滨州两会 > 两会访谈 > 两会访谈 > 正文

王建军:关于无棣古城文化旅游的建议

2016-02-17 17: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旅游业改革开放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实现了从“事业型”到“产业型”的转变,旅游生产力大幅度提高,成为国民经济中发展最快的一项重要的新型产业。

  鲁网滨州2月17日讯(记者 付希坡) 中国旅游业改革开放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实现了从“事业型”到“产业型”的转变,旅游生产力大幅度提高,成为国民经济中发展最快的一项重要的新型产业。其中,古城文化作为旅游产业中相当重要的一环,在此产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正因如此,各地不断上演争抢名人故居的一系列闹剧。无棣县是滨州市的一座文化古城,形成于商周,发展于隋唐,繁荣明清,蕴含着极其浓厚的历史文化信息,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有“观一城则窥鲁北全貌”之誉。为此,滨州市政协委员、山东纵横家律师事务所王建军就无棣古城文化旅游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建军从国内的旅游市场现状入手,着眼全局,进行了一系列的剖析。他认为国内旅游市场的规模近两年有极大发展,预计今后仍会快速增长。结合国内形势,王建军表示,“我市无棣古城文化旅游现状与当前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还不完全适应,虽然有很多具有文化底蕴的区域,但品牌影响力有限。”

  采访中,王建军告诉记者,无棣古城文化旅游现状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需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化观念;2.可持续发展观念较弱;3.品牌竞争力不强,知名度不高;4.旅游商品特色不明显;5.从业人员素质亟待提高。

  综合种种分析,结合实际政策,王建军对无棣古城文化旅游提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构建“南部古城人文、北部贝壳堤岛、中部桑海碣石、东部黄河湿地”、“四区一环”的旅游开发思路。”王建军表示,近年来古城类旅游在全国逐渐兴起,无棣古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历史与生态民俗有机融合,非常具有吸引力,来无棣游览观光的中外游客日益增多,旅游热潮逐步兴起。

  “其次,加大投入,加强无棣古城文化旅游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要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海陆文化交融的古城类精品旅游区。此外,也要加大宣传力度。”最后,王建军表示,在实现上述目标的基础上,把旅游业打造成无棣县的主导产业,为无棣县社会经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bz李波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古城文化;无棣古城;无棣县;产业;王建军;鲁网滨州;旅游业;旅游资源;改革开放;品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