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无棣农商银行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2023-12-27 13:52: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无棣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难点,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个方面,对基层党组织功能建设、党员的教育管理、发展党员程序、基层组织设置、队伍建设、功能阵地、“三会一课”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全面讲解。

  同时,此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对基层党务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根据工作需要,细化任务,量化目标,努力将党建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勇于担当,切实规范党建工作程序和要求。将加大党建工作考核权重,并细化量化党建工作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三是提升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履职水平,做到业务精通,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基础,善于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

  通过此次培训,全行对党建工作形势及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对如何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有了具体的思路和方法,为持续规范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以及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王旺)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