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博兴农商银行:依托移动智慧厅堂 打造百姓家庭银行

2021-07-07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博兴农商银行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充分利用移动智慧厅堂开展上门服务、定点服务,切实为客户办理业务提供便利,实现“客户零跑腿,服务零距离”。

  精准研判,内部资源优化整合。博兴农商银行充分利用内部数据进行研判分析,实现人力资源、科技设备的有效整合,确保营销取得实效。一是合理划分厅堂客户峰期。通过对比同期及相近网点数据,对厅堂流量客户进行分析研判,合理划分厅堂业务情况,按照客流低、中、高峰期将日常营业时间划分为5个档次,分别进行不同的人员配置,实现厅堂高效运营。二是合理进行人员调配。博兴农商银行探索新型营销服务机制,内外勤人员试行弹性工作制度,对相关报表、报告等日常工作进行合理时间调配,通过班前半小时、班后一小时延时工作,为移动厅堂服务预留充分时间,为“进村入舍、上门服务”提供时间和人力保障。2021年以来,博兴农商银行开展下班后一小时营销510场次,为618名客户开立手机银行,345户个体工商户开立聚合支付收款码。

  内外联动,精准服务助力精准营销。在充分保证厅堂内基本运营的同时,博兴农商银行内外勤人员联动,组建由“1名内勤柜员+1名客户经理+1名机动人员(大堂经理或放款岗)”的移动智慧厅堂服务队,通过智慧营销系统、分岗管户维护台账等方式对客户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分析,在开展精准服务的同时实现对客户的精准分析和金融需求挖掘,确保每次移动智慧厅堂服务的针对性、成效性。年初以来,博兴农商银行34支移动智慧厅堂服务队实现移动智慧厅堂服务688次,为1600余名城乡居民提供金融便利。

  移动上门,延伸厅堂服务链条。针对推广社保卡一卡通创新应用导致城乡居民对社保卡需求剧增的现状,博兴农商银行积极组建移动智慧厅堂服务队,切实满足客户诉求,加班加点来到乡村民居,携带移动式智慧柜员机为广大城乡居民办理社保卡换发、激活等业务,方便客户享受社保待遇;同时,140余名农金员提供社保卡业务预约功能,便利群众办事,有效解决了客户堆积厅堂效率低、业务办理流程慢、等待时间长的问题,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效能,真正打造百姓身边的家庭银行。年初以来,博兴农商银行已为6150名客户换发社保卡。(通讯员 王凯迪)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