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邹平农商银行强化贷后管理,防范信贷风险

2021-04-19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为进一步严把贷后管理关,防范信贷风险,邹平农商银行贷后检查中心三举措提升贷后管理水平,发挥强有力的监督作用,守住信贷管理的最后一道防线。

  现场检查,了解客户实际状况。2021年第一季度,邹平农商银行贷后检查中心共进行现场贷后检查76户,金额17929万元,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通过现场走访真正了解到客户最深层次的情况,从而发现问题,避免风险。在现场通过与负责人的交谈和查看相关单据了解客户和的生产经营、销售和资金回笼情况;通过与担保人的交流了解担保人的担保能力和担保意愿等。

  电话回访,提升小额度贷款检查效率。电话回访是贷后检查中心的日常主要工作之一,通过电话回访可以了解到客户贷款的真实性,也可以从侧面了解到客户经理在办理贷款时是否有违规的情况,有时在进行电话回访的时候客户还会告诉我们一些他的需求,检查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到客户经理进行跟进。

  一户一策,风险提示切记“一刀切”。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分户提出风险化解建议,“找准病根再用药”,找到风险化解的突破口,最大限度的防范风险,保全资产。

  邹平农商银行将会继续履好职,尽好责,督促辖内各支行提升贷后检查的意识和贷后检查的水平,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高资产质量。同时邹平农商银行贷后检查中心加强自身学习,扩充知识面,提高判断力和发现风险的能力。把住信贷管理的最后一道关口,助推业务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娇)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