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邹平农商银行精准贷后管理,提升信贷资产质量

2021-01-21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为切实提高信贷资产质量,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邹平农商银行实行一户一策的贷后管理措施,针对不同的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制定不同的措施。

  注重实效,切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邹平农商银行贷后管理注重实效,不满足于客户按期承诺还款,更加关心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注重第一还款来源。贷后管理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每家企业健全资产台账、存货台账、应收应付台账,掌握企业现金流和运营情况,执行“四见制度”和“五个必到”,见老板了解信用还款意识,见生产经理了解开工率,见销售经理了解市场行情,见财务经理了解利润情况;坚持生产车间必到、库存仓库必到、磅房必到、财务室必到、老板办公室必到。通过实地到厂,详细了解企业,更好的关注企业经营管理,解决客户合理需求,维系良好银企关系。

  科学分类,制定不同贷后管控方案。邹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首先根据客户行业进行分类:生产型或是贸易型;再根据贷款担保类别分类:抵质押或是保证;最后根据贷款阶段进行分类:首次贷后管理或是中间贷后管理、到期前贷后管理,罗列各个类别下贷后管理所需资料,制定不同的管理方案和贷后侧重点。

  邹平农商银行在精准贷后管理中,不仅建立了良好的银企关系,打造银企双赢的局面,也夯实了邹平农商银行的信贷资产质量,为日后邹平农商银行的构建金融大厦打牢基础。(通讯员 李慎伟)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