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发行邹平市支行扎实推进贷后管理工作

2020-12-27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农发行邹平市支行积极贯彻落实贷后管理的工作要求,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夯实管理基础,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抓好执行力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将信贷管理制度的落实作为经营管理的核心和防范风险的出发点,积极提升员工的责任感,提高落实规章制度的执行力,积极推进贷后管理的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强化研究部署,提升思想站位。该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和省分行关于贷后管理的有关要求,多措并举,开展贷后管理。首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上级行关于贷后管理年的文件精神,加强全体员工的对强化贷后管理必要性的认识,使员工了解贷后管理的重要性,提高风险管理与防控水平。第二成立了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统一部署计划;由副行长任副组长,负责具体工作安排,并指定了活动的信息宣传员、企业联络员等各项分工人员,明确各方责任,保证领导小组高效运行,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细化方案,强化检查。首先,积极加强贷款企业的监督管理,强化风险防控。该行定期组织员工学习风险防控知识,在强化贷后监管方面不遗余力,由领导班子与相关客户经理积极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确保贷款资金使用合规。第二,加强风险预警监测,利用账户信息、征信信息、司法信息等渠道加强对贷款企业的各项风险预警,及时发现有关贷款企业的风险信息,并制定相应措施。第三每月定期召开风险分析会议,如实汇报各项贷后检查情况和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经营、风险可控。

  三是多措并举,推进问题整改。首先,要求各客户经理建立监测台帐,对整改措施制定的审核把关和整改落实的督导。第二,狠抓落实,积极推进省分行贷后管理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针对省分行的检查的问题,多次组织召开整改专题研讨会,细化任务分解,研究整改措施,确保力往一处发,劲往一处使,凝聚整改合力。(通讯员 刘晓宇)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