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坚持干在实处,擦亮人民至上的时代底色

2023-12-02 08:25: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党委牢固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勇于担当,奋力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答卷。

  筑牢精品网络,以匠心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滨州分公司主动担当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全面加强网络基础设施,以精品网络攻坚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网络能力和服务水平,让用网体验指数“再改善”。

  网络部党支部以“领题破题 合力攻坚”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影响客户感知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问题,创新开展“端到端小区网络质量提升”“摸底隐患压降中断”等活动,成立市县联动、网业协同专项攻坚小组,广大党员干部本着“全量彻底”的原则,“发现-上报-处理”一站式闭环,全面进行隐患摸排、专项跟踪、调度复盘,打造网络竞争优势。目前已累计完成725个端到端小区整治,整改后投诉改善度50%以上,用户感知得到极大提升。

  在此基础上,为强化专业能力支撑,打造技术过硬的网络维护铁军,党支部坚持“理论+实战”相结合,开展2023年“赋能建功”实战大练兵网络技能大赛,通过专业测试、光缆熔接、模拟开站等,实现以练促学、以学提能,为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奠定基础。

  创新信息服务,以数智力量赋能千行百业

  滨州分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优势,推动5G技术赋能千行百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智生活的向往,厚植发展优势。

  阳信分公司党支部聚焦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党支部书记挂帅,坚持全过程牵头、全流程介入,细化项目攻坚节点,全面把控攻坚进度。就如何加快阳信县数字化建设、发挥双方在技术和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等问题与阳信县大数据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和创”交流研讨,党员干部深挖用户需求,强化信息化支撑,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依托数字底座+智慧中台+融合通信技术,打造阳信县智慧城市一网统揽平台建设,围绕社会治理、交通监测、政务民意等18个专题,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闭环的数字化治理体系,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厘米”提供信息化支撑。

  丰香园芝麻制品数字化车间、智慧大棚管理平台……今年以来,滨州分公司各党支部通过精准对接和创单位需求,不断深化党业融合成效,已赋能120余个单位党组织数字化转型发展。

  做优心级服务,以实干担当践行为民初心

  滨州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大党员员工践行为民初心,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以心级服务增强用户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客户服务部党支部聚焦“网络、产品、触点”三大质量提升,强化横向协同、纵向穿透,针对服务过程中重难点问题开展联合攻坚。强化负面清单责任落实,通过周预警、月督办通报预警机制,推动重要问题改善,家宽装维及时性较季度初提升10pp以上;紧抓基础服务提升,结合“社会责任沟通日”“总经理接待日”“站店听音”等活动,收集解决问题100余条,解决客户“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员先锋岗设立在营业厅,推出反诈宣传、智能手机教学、APP“长辈版”、智慧健康体验等适老化服务50余次,以及“孝心卡”等专属优惠套餐,将暖心服务落到实处。

  作为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推动者,滨州分公司不断提升装维质量和服务水平,让更多的人想用、会用移动通信产品,切实满足客户信息化需求。(通讯员 益梦婕)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