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三方面助企惠企 服务企业发展

2023-02-23 17:1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2月22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场。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高曙光介绍,近年来滨州市持续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滨州市知识产权助企惠企政策主要包括创造、运用和保护3个方面。

  知识产权创造方面,重点对海外专利授权、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和关键核心技术专利群进行资助。其中,对国外授权专利每个国家每件最高资助3万元,同一发明创造在多个国家获得专利权的最多资助5个国家。对新增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每件商标一次性奖励1万元。关键核心技术专利群奖补,按照培育5件、10件、15件发明专利且战略新兴产业高价值发明专利数量不低于80%三个档次,分别给予10、20、30万元奖补。

  知识产权运用方面,重点扶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专利导航和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其中,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按贷款合同签订日上月一年期贷款市场利率(LPR)的60%进行补助,同一家企业每年度最高贴息不超过30万元;专利导航项目补助,按照实际发生费用的50%给予企业补助,每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万元,其中市级财政补助30%,县区财政补助70%。对获得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的,每家分别一次性奖励 20万元、10万元。

  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重点奖补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其中,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行政认定)的单位,每家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每家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每家一次性奖励20万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