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在滨州开幕

2019-06-13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6月13日讯 (记者 杨国永)6月13日上午,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在滨州开幕。本次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滨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于6月13至23日在滨州举行。

  副市长潘青主持开幕仪式。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李连江,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项目主管田靖夫,原国家女足主教练商瑞华等出席开幕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娟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她说,今天,全国各地的24支代表队共聚滨州参赛,这是对滨州校园足球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巨大支持。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足球事业,探索形成了“普及+提升+竞技+精英”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先后被确定为校园足球先行试点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和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全市建设足球场地287块,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4所,参加足球运动的学生达19万人,成为全国普及度最高的市之一,中央电视台先后四次对滨州校园足球发展模式进行专题报道,称赞滨州为“中国足球播种者”。作为本次决赛的东道主,滨州将提供最周到的保障、最热情的服务,把比赛办成一场安全、精彩、隆重的校园足球盛会。

  李连江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校园体育活动展演:

  李连江、王晓娟、潘青为比赛开球

  本次联赛总决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校园足球联赛,优秀球员可入选国家预备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代表队、480名高中生足球运动员、120名领队教练员参加比赛,有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近300人服务比赛。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