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滨州市企业家大会举行

2023-10-24 14:42: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10月23日上午,第五届滨州市企业家大会在黄河三角洲交易中心举行,进一步褒奖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为抓手,持续激发企业家筑梦、追梦、圆梦的澎湃激情和不竭动力,为品质滨州建设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大会作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出席。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作主旨演讲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仪式

  宋永祥指出,企业家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力量,企业家梦想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企业家有梦想,企业转型才有动力,企业发展才有希望,企业才能做大、做强、做久。今年以来,滨州坚持把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作为市委经济工作“一号工程”顶格推动,政企携手,勇敢追梦,共同走过了一段不凡的历程。广大企业家以梦为马,坚持精明增长,推动品质滨州开启新篇章,滨州高质量发展的大盘越来越稳;面对产业转型等压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克难攻坚上体现新担当,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在科创上当主力、大投入,推动实业创新澎湃新动能,滨州的发展新动能更加强劲澎湃;大干快上、进取实干,推动项目建设彰显新气象,滨州追赶跨越的后劲越来越足。各级各部门把“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理念,在营商服务上展现新作为,“滨周到”服务品牌越擦越亮。

  宋永祥强调,要持续开展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希望广大企业家将梦想落脚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融入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要让梦想牢系“国之大”,勇于打破视野局限、思维惯性、路径依赖,站在世界、中国、山东“三张地图”旁思考谋划企业的未来发展,真正做到胸怀“两个大局”、放眼“战略全局”、躬身“发展新局”。让梦想厚植“胜之道”,持续发扬进取精神,以人才“大集聚”、研发“大投入”、转化“大产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让梦想深耕“绿之源”,锚定新型工业化关键任务,全力推进产业升级数字化、能源转型绿色化、资源利用集约化。让梦想扎根“民之盼”,发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聚焦“民之盼”,努力造福一方百姓,守牢一排底线,情暖一线基层。让梦想坚守“木之本”,更加注重文化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打造百年企业、筑牢百年基业。

  宋永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与广大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起超越梦想。践行理念“一以贯之”,始终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请让我来服务你,就像服务我自己”等理念,把企业家所想的变成政府要干的。精准服务“一如既往”,把成就企业家梦想作为服务企业的主抓手,抓好政策集成创新,应享快享、该兑早兑,让广大企业家释放更大能量、创造更大价值、展现更大作为。心安建设“一抓到底”,巩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深入实施“心安民营”工程,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成就企业家的良好风尚。品质生活“一应俱全”,加快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康养示范城市、国家体育公园城市,让城市的“高能级”成就生活的“高品质”。政商关系“一清二白”,坚持亲而又清,反对清而不亲,杜绝亲而不清,做到“企业需要时,政府无处不在;企业不需要时,政府无故不扰”。

  宋永祥强调,成就企业家梦想就是成就滨州发展。政府要提供最好服务、最优环境、最强保障,企业家要勇当主角、勇挑重担、勇作贡献,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共建共享品质滨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颁发“金狮奖”奖杯和证书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颁发“银狮奖”奖杯和证书

  大会通报了滨州市强化政策效能支持企业发展情况,并宣读了《表扬决定》,现场为“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获奖企业家和品质滨州建设“金星奖”获奖单位颁奖,市税务局、中裕食品、滨阳燃化、惠宇汽车零部件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获奖代表作了发言,市企业家协会会长、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作了发言。

  市企业家协会会长、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发言

  大会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并通过滨州电视台民生频道和滨州网网络现场直播。在主会场参加大会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各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2023滨州市优秀企业家“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获得者和品质滨州建设“金星奖”获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