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滨州市企业家大会举行

2023-01-20 10:53:49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9日下午,第四届滨州市企业家大会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进一步褒奖和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和支持广大企业家聚焦实业、矢志创新,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展现新担当,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新作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出席,市委副书记梁金光主持。

  宋永祥指出,近年来,滨州高质量发展成效持续彰显,造就了大体量,壮大了新动能,夯实了强支撑,展现了高境界,赢得了靓品牌。滨州高质量发展成效凝聚了广大企业家的辛勤汗水,离不开企业和企业家的卓越贡献,企业家是滨州发展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最强脊梁。

  宋永祥说,要坚持走集约化、内涵式、可持续的精明增长之路。对企业来讲,要走好创新之路,研发投入要真金白银,成果转化要货真价实,人才引育要真心实意,攀登实业创新的高峰。要走好转型之路,在做强主业、做新产业、做活资本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攀登转型升级的高峰。要走好生态之路,坚定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不动摇,做好技改赋能的“加法”、能源替代的“减法”、集约利用的“乘法”,攀登绿色低碳的高峰。要走好强企之路,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强化企业家的精神引领力、管理内生力、队伍创造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久,攀登内涵发展的高峰。

  宋永祥强调,滨州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打造优良发展环境,以开展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为抓手,本着成就企业家就是成就滨州,成就企业家就是成就我们自己,成就企业家就是成就希望和未来,“沉浸式”顶格倾听,“代入式”顶格协调,“延伸式”顶格服务,做到对企业家“爱护”、让企业家“舒服”、与企业家“亲清”,坚定助力每一位企业家成就事业、收获梦想。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表扬决定,并为获得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的企业家和获得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的单位颁奖,广富集团、鲁北化工、欣悦健康和滨州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等。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