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19-09-09 10:2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6日下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召开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滨州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汇报的《滨州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管理规定》。会议指出,加强财金集团对外投资管理,是保障国有资产安全的重要举措。要明确功能定位,确保投资行为有据可依、权责清晰。要严格管理程序,做好年度投资计划、市外境外重大投资项目报批审核工作。要拓宽投资领域,切实防范投资风险。

  会议原则通过了滨州市司法局汇报的《滨州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会议指出,要强化激励、导向引领作用,全面激发创新内生动力。要严格评审程序,增强奖励提名、评审的科学性。要培育新兴产业,不断推动“五大新兴产业”裂变壮大。

  会议原则通过了滨州市司法局汇报的《滨州市知识产权专利导航实施细则》。会议指出,要强化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好申报工作。要强化资金支持,鼓励各园区、企业建立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基金。要强化培育辅导,着力打造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品牌。

  会议听取了滨州市大数据局关于《滨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项规划(2019—2023)》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规划》编制要科学论证、合理测算,符合滨州产业发展方向。要抓好执行落实,制定推进措施。要强化资源整合,促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发展。要加强宣传解读,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还听取滨州市发改委关于全省灾后建设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及时了解上级政策要求,认真分析研判,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要任务,加快推进企业复产复工、设施修复建设等工作。要注重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要突出民生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固本强基,下大气力整治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灾害防御能力。要理顺工作机制,健全完善高效指挥体系,确保灾后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