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组织收看山东省“银税互动”签约暨融资服务平台启用仪式电视会议

2019-01-07 09:4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7日讯 1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组织收看山东省“银税互动”签约暨融资服务平台启用仪式电视会议,副市长潘青在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面向所有银行金融机构,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主,涵盖所有纳税人,无偿提供融资服务。平台的全面启用实现了“银税互动”服务方式从“线下”到“线上”、数据传输从“单向”到“多向”、信息种类从“单一”到“多元”的提档升级。

  通过该平台,税务部门经纳税人授权,向银行提供包含企业申报、缴税、违法违章、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等在内的30类139项涉税信息,使税务信息能够及时增值转化为融资信用,进一步丰富了银行决策资源,提高了决策实效,防范了金融风险;银行可以发布金融产品、动态信息,进行贷款审批,并通过税务信息变化进行贷后风险管理;企业可进行涉税数据查询和贷款申请。贷款全流程、银行数据获取、税务数据传输均通过平台线上操作,构建起了“互联网+税务+银行”的全新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