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著名画家赵先闻最新作品欣赏

2020-03-30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赵先闻,字知也,1949年生,山东聊城市人,1969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滨州地区艺术馆馆长,滨州画院院长,滨州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新华社山东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山东电视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文联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现为滨州画院名誉院长,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滨州文联艺术顾问,中国文化学会艺术委员会主席和中国(北京·滨州)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终生荣誉院长,滨州学院和滨州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赵先闻是活跃在当代中国画坛上的一位颇具个性魅力和学术思想的实力派画家。从事美术创作50年,是滨州市第一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画过连环画、油画、水彩画、又独创拓彩画;他的书法以画入书,书呈画境,气韵恢宏;他的评论文章理念现代、文笔流畅、评析准确;他最早创作了反映黄河三角洲的系列作品——《黄河入海的地方》,被海外画坛称为黄河口的画家;他的瓷画艺术华贵典雅、风格别致;他最早对原创美术进行了研究并成立了中国最早的原创美术研究院;他的现代彩墨画既有丰厚的民族文化功底,又有独到的现代艺术构成之观念,个性鲜明、自成一家,具有颇高的学术含量及市场升值空间。在国内取得了相当高的学术成就和社会影响力,已成为滨州地域的文化名片和当代一线著名画家。当代艺术大师刘国松先生为其画集作序,并在海外著文,称他加入了“创造21世纪中国绘画新传统的伟大行列,向着未来迈进。”

  其代表作品入选第七届、第八届全国美展和全国科普美展,获全国第二届水彩画大展优秀奖,全国首届禅佛文化书画展优秀奖,南方印象2007年全国书画大赛银奖和相约香江第三届中国书画交流展金奖。作品为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国驻外使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国家重要部门多次荣誉收藏,是国家主流媒体重点推介的中国新写意花鸟画的一代代表画家,2010年被评为首届感动中国文化人物,2011年当选为“21世纪中国书画诚信名家”和“21世纪最具收藏价值与升值潜力的中国花鸟画100家”。

  作品欣赏: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