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著名画家赵先闻应邀参加第五届“传统与现代-当代花鸟画名家邀请展”

2019-07-05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五届“传统与现代一一当代花鸟画名家邀请展”将在新泰市举办

  著名画家赵先闻应邀参展

  鲁网滨州7月5日讯 2019年7月6日,第五届传统与现代一一当代花鸟画名家邀请展将如期在新泰市开展,著名画家赵先闻应邀参展。

 

  写意花鸟是中国画的精髄,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当代写意花鸟画亦得到了空前的发展。这一时期的花鸟画家,继承了文人画的传统,追求情趣,讲究神韵,以书入画,呈现出了多种发展态势,创造了花鸟画的繁盛。本次画展遴选的33位当代的画坛名家,皆是当今花鸟画领域的代表性人物,他们秉承了传统,融汇中西,重视写生,在创新中推动着中国写意花鸟画的发展。

著名画家赵先闻

  赵先闻,字知也,山东聊城市人,1969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专业,后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全国美术理论研讨班。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彩画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滨州地区艺术馆馆长,滨州画院院长,滨州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新华社山东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山东电视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现代水墨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省文联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现为滨州画院名誉院长,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化学会艺术委员会主席,山东省企业家俱乐部书画院副院长和中国(北京•滨州)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院长。(本网记者)

赵先闻作品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