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 “事故案例”电影进校园让学生受教育

2019-01-04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4日讯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严防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近一个月以来,沾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发生在辖区内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录制成警示片,走进全区63所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电影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全区近4万余名中小学生深受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民警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与交通安全警示录结合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就同学们的日常上学放学时步行、骑自行车、乘车注意事项进行认真讲解,提醒广大学生学会自我保护,懂得珍爱生命,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掌握自我保护的办法。同时,通过此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每个学生家庭和老师发出《文明交通倡议书》,不仅使师生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还通过每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交通环境,力争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带动、监督家长们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