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做好夏秋交替时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3-08-18 08:21: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立秋过后,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夏秋交替季节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夏秋交替时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开学交通安全管理。大队针对8月中旬至9月上旬中小学及幼儿园陆续开学的实际,加强开学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涉及学生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通行秩序管理,严查严处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不按规定站点停靠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依法严查校车超速、超员、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不消除违法状态的一律不得放行。

  加强排查隐患,做好预防事故。一是联合路政部门认真排查辖区易积水、排水不畅的路段、标识、标线、标牌不全等安全隐患,及时形成报告,落实部门责任予以整改。二是加大对辖区边坡等施工维护区域的巡逻密度,检查摆放设置的标志标牌是否规范,对存在问题现场督促予以整改。

  开展路面行车秩序整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一是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形成常态严管氛围。二是开展道路通行秩序整治。以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为重点违法,加大警力、装备投入,加强定点检查与路段巡控,大力净化通行秩序。(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