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鲁北技师学院获批14个初中后五年制高职教育专业

2024-03-25 08:38:15 来源:鲁北技师学院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一批高水平中职学校联合高职院校举办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点名单的通知》(鲁教职函〔2024〕10号),鲁北技师学院申报的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化学工艺、数控技术应用、会计事务、幼儿保育、数字媒体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食品安全与检测技术、中餐烹饪、中西面点、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智能化生产线安装与运维等14个专业1140人的初中后五年制高职教育专业点招生计划全部批复,申报专业覆盖学院全部9个教学院系,申报人数位列滨州市第一。

  下一步学院将与滨州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6所高职院校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条件建设,完善一体化培养方案,加强学生科学人文素养和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本次成功申报是对鲁北技师学院高水平学校建设和综合办学实力的肯定。届时,学院将拥有培养中专层次中专、中级工班,大专层次的五年制专科班、高级工班,本科层次的预备技师班,真正实现职业教育贯通培养,为滨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鲁北职教力量。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