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创新无止境 创造向未来” 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成功举办第六届科创节

2023-10-30 08:30: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10月27日,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第六届科创节开幕。活动主题为“创新无止境 创造向未来”。

  上午10:30,在火箭放飞的仪式中,校董马风彩宣布科创节开幕。一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科普与趣味并存的感知科学、启迪智慧的科创盛宴拉开帷幕。


  在全员参与的科创项目中,一二年级以游园会的方式进行,三年级开展威力空气炮、软陶牙签建高塔的活动,四、五年级分别进行超级泡泡、动力小车、自制投石机等活动。学生们沉浸在科学中,调动多种感官,感受科学的魅力,从而增强对科创的热爱,探索科学的奥秘,激发科技强国的使命感。

  科创节的举行旨在引导全校学生爱科学、用科学,把科普教育与学校人文教育、德育教育、素质教育相结合。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培养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据悉,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科创节已成功举行六届。这种走近科学、了解科学、体验科学,充满科普氛围的活动形式越来越受到师生家长们的欢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国永